close

  

到泰國玩似乎大家都會安排個水上市場行程

其中最著名便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

但丹能莎朵是早市,需一大早出發。對天天自然醒的夫妻倆實在有點難受,所以捨棄

 

再來就是我一直一直非常有興趣的 安帕瓦水上市場

但礙於交通,從曼谷mini van過去兩小時,來回就要四個鐘頭了,還會塞車,因為行程已到最後一天,23:00要到機場,所以還是覺得不要趕來趕去  

於是決定出發前往位於市區不遠的 大林江水上市場!!

 

我們從Central World前的公車站搭上公車

  

公車站位置在面對central world的右邊,Big c的對面

79號橘色的橘色公車,有冷氣喔!票價大約17銖(有點忘了

車子約10分鐘會有一半,我們一到剛好有車,0等待順利上車!

上車後車掌小姐拿著神奇錢筒過來 

 

我直接說:大林江(國語)她就聽懂了!到站好好還過來叫我們!

 

 

一路上沒什麼人上下車,已在地人居多

沿途會經過考山路附近

  

交通順暢約30分抵達

但我們出發時好塞車,花了1小時車程抵達!

 

到達目的地!在7-11前下車

  

小甘仔店的奶奶完全不懂英文,但比手畫腳ok的!

  

往前走後左轉,就可以看到市場入口囉!!

  

市場其實很小(可能不到200公尺),在陸地上

 

裡頭有賣菜,賣花卉盆栽,在地小吃

 

多肉植物耶!好可愛!但是不能帶

 

椰糖!妹妹有託我買,但我不知用途(500g/25銖

 

雞蛋+菜攤,也賣椰子水(20銖

 

這是我遇到最佛心的椰子水攤了!大嬸幫我把椰肉刮下來,並從椰殼削了一片給我們當湯匙!這樣就可以輕鬆吃耶肉了!

 

各種糖(蓮藕糖?

 

芒果糯米飯

  

這看起來好可愛,像小水果糖果的形狀,店家說:peanut inside。以為是花生,但原來是黃豆泥...外面像吉利丁包覆,沒有很好吃...吃一顆就放著了( 圖片35銖,我們買一半20銖 

各種果汁 20銖

 

小粽子(?

  

黑輪(明明和臺灣一模一樣,老公硬要吃(20銖

 

柳葉魚(明明和臺灣一模一樣,老公硬要吃 (50銖

 

  

 

這個這個我叫不出名字但超想嘗試!但...老闆竟然no sell no sell...明明那麼多為什麼不賣我😭😭😭

 

 

這是?菠蘿蜜糯米飯嗎?

  

好像綠豆蒜

  

烤豬肉 (10銖

  

烤雞肉(20銖

 

炸物

  

烤芭蕉

  

不知是什麼

 

皮包龍鬚糖,上面有黃豆粉,我們以為一卷35銖,結果是一小包,蠻好吃的!當下老闆包了一卷給我,剩下的提回臺灣自己捲!35銖 小包 

 

 

走到盡頭是可以用餐的地方

在水邊的浮板(?上吃飯喔!

 

攤家們在這邊烹煮

    

這而有許多攤家

菜單可能稍有不同但大同小異

  

我們隨意找了位子坐下

看大家都在吃魚,我們也跟風來一條

  

我們拿著菜單問隔壁的泰國人,他很熱心的幫我們點了和他們一樣的魚,才180銖喔!(菜單上價位兩三種,我想要和他一樣的,所以麻煩他了...)  

血蛤?我不知道正確名字,送上桌是沒有開的,要自己掰開。老闆擔心我們以為沒熟,就和我們示範怎麼吃,很燙啊...他邊示範邊做出燙的動作好可愛 (40銖 

和蛤蜊相比,味道比較腥一點,老公不喜歡

  

這個吃飯經驗挺有趣的!一邊吃浮板一遍浮浮沈沈,我坐機車都暈車的不免俗的也要暈一下

 

水上市場一景,可愛的桌椅休息區

  

旁邊有小朋友遊戲區 

可樂,看到泰國人喝我們硬要學。老闆拿杯子裝我們硬強迫他用袋子(價格比杯裝多5銖喔   (20銖

 

 

回程就在7-11前坐車,一樣79橘色公車,會有當地人在等車,不怕找不到

回程和去程的79號公車路程有段有點不一樣喔!

 去: 

回:  

回程我們做到BTS Ratchathewi,直接上BTS,就不用塞回chit lom了!

 

大林江水上市場果然是近郊休閒好去處!因為熱門水上市場沒去過,所以無從比較,但以我們什麼都沒去過的初心者來說,挺新鮮的!

但!!!這邊真的不大,如果沒帶一顆好奇愉快的心前往又不用餐,大約10分鐘就結束了。

哦!對了!這邊還可以坐船看水上人家,但礙於時間,所以我們並沒有搭乘,時間大約2-3小時吧!

我和老公蠻喜歡這裡的!蠻小的就是了

對想體驗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!!

完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e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