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288.JPG

 

這次的旅行主要是帶媽媽放風

所以一切食衣住行都以媽媽為主

(好啦我承認我也有私心任性想去的啦...XD)

(本來要跟釜山團,但因外公身體狀況不穩)

(所以媽媽遲遲無法確定報名 滿團了 遺憾)

(所以臨時改成首爾自由行)

 

 

這篇內容,是以媽媽親身體驗之後的反應

再由我的觀察和感覺來分享

 

人物介紹:

主角:我的媽媽 (60Y)

有迷韓星,看過一些韓劇,熱愛黃致列

個性主觀,對既定印象較難改變,愛美食

 

我 (32Y),老公 (43Y)

 

 

行程安排前有請媽媽把想要的想吃的告訴我

讓我可以依據喜好安排

 

老媽一開始 都好 隨便~ 唉唷妳排就好啦

但接著陸陸續續會蹦出一些想法

(她還不時傳 YOUTUBER 影片給我看)

我在隨之變更行程

 

--

 

吃的部分

 

安東燉雞(明洞2店)

IMG_0060.JPGIMG_0057.JPG

(老媽指定:黃致列帶董力吃過)

心得:好吃,味道就很像魯肉的味道...只是換成雞肉,很入味

(就這樣 黃致列吃過所以加分)

媽媽以"等等明洞還要吃更多"為由~吃幾口就不吃了~打包

(本來我們一行三人想點2人分就好,但店家不允許)

 

 

八色烤肉(新村總店)

IMG_0536.JPGIMG_0546.JPG

 

(老媽指定:東北跟團旅遊吃過,念念不忘)

 

心得:和東北吃過的天差地遠...

有吃光光...但過程沉默...走出門了才嫌棄

肉烤得很乾,甚至焦黑。

人員態度不好 沒教我們怎麼吃,肉就這樣放著..焦了

 

 

 

長腳蟹 束草紅螃蟹(驛三站)

IMG_0349.JPG

IMG_0359.JPGIMG_0376.JPG

 

IMG_0355.JPGIMG_0370.JPG

 

(老媽指定:本來要跟的釜山團有吃,所以她也要)

 

心得:喜歡,好吃,很滿足 這餐媽媽吃超多

蟹腳和其他配菜都很喜歡!!

蟹膏炒飯有濃濃麻油香!大愛

 

 

土俗村篸雞湯

IMG_0123.JPGIMG_0135.JPG

心得:大愛!!人篸酒一上桌她就先乾了...

泡菜口味有深得老媽心!所以外帶一瓶

雞湯很好喝,加入人篸酒氣味更棒

讚聲連連的一餐

 

 

廣藏市場

IMG_0442.JPGIMG_0448.JPG

IMG_0440.JPGIMG_0439.JPG

心得:不喜歡,她這天消化不良...所以什麼都難吃

也因為消化不良心情不好...所以廣藏市場很難逛...

(當天吃了麻藥飯捲 綠豆餅 生章魚 醬蟹 醬蝦 雞腳豬皮 米露)

(我個人覺得綠豆餅不好吃,但醬蟹超棒!!!!!)

 

因為生的媽媽和老公都不吃

所以這行程我自己吞掉 醬蟹 醬蝦 生章魚..超撐

IMG_0464.JPG

 

 

明洞路邊攤

IMG_0082.JPGIMG_0097.JPG

IMG_0092.JPGIMG_0044.JPG

心得:通通好好吃!!! 因為是第一天的行程,初來乍到什麼都很棒!!

(當天吃了冰淇淋 糖餅 烤雞串 魚板串 玉米 雞蛋糕 很大的貝 炸醬麵 草莓)

 

僑村炸雞 消夜外送

IMG_0110.JPG

心得:好好吃,終於和韓劇一樣可以吃炸雞配啤酒

 

--


景點的部分:

 

首爾路7017:

IMG_0607.JPGIMG_0563.JPG

IMG_0585.JPGIMG_0588.JPG

上面很多美美的花草,媽媽很喜歡

玫瑰花園幫媽媽拍了很多照片上傳打卡 她很滿意!!!

 

景福宮韓服:

IMG_0341.JPGIMG_0161.JPG

IMG_0328.JPGIMG_0163.JPG

一樣是可以穿美美拍美美的照片傳臉書 一樣很開心!!

但中午太陽大,加上她選的衣服有亮片會刮皮膚

所以大約穿了40分鐘她就吵著要脫掉了

(媽媽本來一直不願意穿...但是女兒我太想穿了,所以決定我自己穿)

(到了店門口媽媽甚至不願陪我進去,直到遇到男店員帥帥小鮮肉)

(一招呼,媽媽立刻說她要穿了= =)

 

梨大:

走到校門口她已經累壞

於是找了咖啡店休息,接這她不停和女婿聊天...天就黑了...

所以我們沒進校園就打道回府

 

明洞:

只顧吃吃喝喝,店家購物不感興趣 但吃得很開心

 

樂天超市:

IMG_0491.JPG

看看當地超市物價,和女婿聊得很起勁

(媽媽的買菜教學:青蔥 大蒜 怎麼分)

買的也很開心!

正官庄人篸飲在這邊買最便宜,她買了一堆

 

 

汗蒸幕:

媽媽不喜歡和別人一起脫光光洗澡

所以這行程嚴重不喜歡

洗完澡,不管我如何描述其他設備

她都以身體不舒服為由要離開

(我們去的汗蒸幕在首爾站附近,沒什麼觀光客)

(可能是我們不了解流程,過程有一些不好的感受,也是加諸她想走的原因)

 

都怪我沒把汗蒸幕的流程功課做清楚

所以進去和有點手足無措,害媽媽光溜溜走來走去 XD

我想問櫃台的大媽,但大媽近距離的無視我,不願幫忙 (傻眼1)

 

進入沖澡區,媽媽找了個無人使用的水龍頭準備坐下

一個大媽過來,對我媽媽大聲的不知道說了什麼

接著就把媽媽的小板凳拿走了 (傻眼2)

 

後來我和媽媽一起進入熱水池泡水

42度,我們乖乖坐邊邊,沒擋到人,水位在我們的胸口下,應該是沒有使用錯誤

這時我們聽到有人在我們後面咆嘯,原不以為意

後來我轉頭才發現是對著我們大聲說話 ??? (傻眼3)

 

 

--

 

交通的部分:

 

飛機:

高雄出發

德威航空去 濟州航空回

 

廉價航空媽媽沒問題~~

訂票前先和媽媽解釋什麼是廉價航空讓她有心理準備

上飛機前先把媽媽肚子填飽即可

 

行李因為限重問題

對之前都是坐一般航,怎麼買都不超重的媽媽

會不知如控制行李

所以行李就由我來幫她打包

 

首爾市區交通:

考量體力,行程都盡量用公車和計程車來移動

 

若200M內有公車站,就坐公車

若200M內無公車站,就坐計程車

若老媽已面無表情,直接計程車,媽媽開心一切就開心

 

過程中我們坐了兩次地鐵

 

第一趟:景福宮 到 高速巴士地下街

因為直接 景福宮上--高速八直接逛,免換線,所以這一趟沒問題

 

第二趟:驛三站 到 首爾站(15號出口)

因為要換線,換線的路程媽媽已經面無表情 XD

到了首爾站,要從下車處走到15號出口,再到民宿

媽媽表情已經鐵青

我暗自決定....不再坐地鐵了...(因為我也覺得很累 哈哈)

 

--

 

逛街的部分:

 

明洞:

主要是吃,其他的媽媽都沒放在眼裡

 

高速巴:

不是媽媽喜歡的風格,太年輕

有買衣服~喜歡的風格價格落在台幣800~1000

 

廣藏市場:

肚子脹脹不舒服啦...什麼都不好啦 XD

在這裡有買一些伴手哩,喜歡堅果,覺得比 X歲牌 新鮮

 

梨大:

太年輕,路太陡 XD 只想坐下喝咖啡,什麼都沒看見

 

南大門市場:

很貼近地方媽媽,這邊超多大媽的,年齡曾雖較長

但還是有適合的攤家,買到不少喜歡的衣服

價格最便宜,可以講價,買的最開心

 

--

 

以上是這次旅行,我觀察我媽反應的感想

媽媽以前都跟團,這是第一次自由行

我其實很怕她不習慣,她膝蓋不好,我很擔心她無法負荷

 

但還好這趟旅程一切順利,媽媽是很好的旅伴~沒啥抱怨

(除了每天都5點起床....很可怕........)

(7:30就會發出噪音試圖吵醒我....)

(不喜歡的就絕不妥協)

 

媽媽說她很喜歡韓國~下次還要來賞楓!!!!

希望媽媽健康,以後可以一起走更多的路!!!

 

*以上是我媽的個人反應,和準備帶長輩出遊的人分享

*我媽媽較主觀,所以以上內容是分享,不用參考的太認真

 

每個家的媽媽都是不一樣的!!!

 

帶媽媽出遊的重點:

1.別讓媽媽累,媽媽體力一定不如年輕人,體諒媽媽,媽媽開心一切開心

2.媽媽想幹嘛就讓她去,滿足她的所有幻想,媽媽開心一切就開心!

3.多幫媽媽拍照,多留下旅行的回憶!也讓她可以上傳臉書打卡讓朋友看,炫耀的感覺! 媽媽開心一切就開心!

 

完畢!!希望大家都有自己美好的旅程

 

住宿//班尼公寓 Banny Residence //首爾站鄰近AREX 樂天超市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ne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